吃大盆的饭

不定期发疯🤯

第二十六章,吐露

第二十六章,吐露


  小厮收了钱,忙不迭的离开了,宽敞的戏楼眨眼间只剩下了卫青和霍去病两个人。


  “走吧,不小心把你的扇子弄湿了,我再赔你一把。”


  卫青把打湿的折扇揣进自己的西装口袋,跨过门槛离开了眼前的是非之地。


  “我是不是给先生添麻烦了。”


  霍去病才顾不得什么扇子不扇子的问题,他看卫青的脸色从刚刚就不太好,立刻反应过来自己应该是给卫青惹事了,有些心虚。


  实际上,卫青仍是在为有人调戏霍去病感到隐隐不快,却没想到能因此得见他在自己面前这么畏首畏尾的模样,便想吓唬一下霍去病。


  “先生如果心里真的介意,直接告诉我不行吗。”


  霍去病看卫青眉头皱的更深,心里不知道怎么的更慌了。


  “我……没有,你想多了……”


  卫青假装情绪低落的摇摇头,声音也很低。


  “你有!”霍去病见他一直在回避,情急之下没控制好力道一把拽住了卫青的胳膊,掰过身子让他和自己面对面,语气认真。


  “如果真的让先生不痛快了,或是先生怕他做些什么出来。我就去杀了他,永绝后患。”


  “你本就是跟我一起的,别人会猜不出来你是受我指使?”


  卫青听着他杀人像杀只鸡一样轻松的语气,心里有些不知道该怎么理解霍去病的脑回路。


  “怕什么,先生有钱有势,还会引火烧身吗?你只需要将事责都推给我,我会处理好的。”


  “这么听起来,你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


  “之前吃过几回亏,慢慢就长记性了,像我们这种人,横竖是要被人推出去挡刀的,倒不如我自己先揽下,听起来还能高尚些。”


  卫青听着从霍去病嘴里说出的这番云淡风轻的话,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就好像是偶然得知自家总是报喜不报忧的孩子在外面受尽了委屈。不自觉的有点心疼。


  “你还年轻,家里人让你做点什么不好,偏偏让你去做些与生死打交道的活计。”


  “家里人?”


  霍去病将这三个字重复了一遍,表情好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


  他手探向卫青的口袋,轻车熟路的摸出了他外套里的火机香烟,自己点了一根。


  “先生就没想过是因为家里人不管我才会做这行的吗?再说,我花钱向来大手大脚,干这个虽说危险,但来钱快。不然我吃什么喝什么,到时候如果我不幸流落街头,先生你养我吗?”


  霍去病熟练的吐出一个烟圈,而烟圈后躲藏的表情却多少有些悲哀。


  卫青叹了口气,从烟盒里也抽出了一根叼在嘴里,倾身凑近霍去病用他嘴里的香烟引燃了自己的。


  “你要愿意,我没有意见。”


  良久,直到二人手里的烟快要燃尽之时,卫青才开口说道。


  霍去病一怔,心里莫名的一阵感动,他再三的确认卫青看向自己的眼神,那里面的情绪让他无法逐一分辨,只是有一点霍去病很确信:卫青是认真的,只要自己点头,他真的会兑现。


  “纵使我跟先生有过几个月的交情,先生也不该轻信于人,如此感情用事。”霍去病将烟头摁灭扔进垃圾桶,口是心非的否定道,“要知道我们都是认钱不认人的主,如果哪一天有人花大价钱买下先生的命,我……”


  “你会杀我吗?”卫青截了他的话,反客为主道,“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


  霍去病望着卫青,那句本该顺理成章的“会”字却堵在嘴边说不出来。


  他杀过的人不在少数,也会遵照雇主的需求让他们收获不同惨状的死法。可他却没法接受这种事发生在卫青身上。


  “先生,我有时候觉得杀人是在救这个国家,但有时候又想着既然已经烂透了根,不如拉上所有人一起死了干净。我可能就是个疯子,杀不杀只在我手起刀落之间,我从不讲情面,我只要钱。”


  “好。”


  卫青顺着霍去病的话点点头,手轻轻覆上他的手背拍了两下。


  “如果真走到了那一步,我只怪我命不好。当然,我更希望不会有那么一天。”


  “先生怎么这么说,你不会觉得我世俗又功利吗?”

  

  霍去病没想到卫青会这么说,下意识的反握住了他准备抬起的手。


  “当然不会,你能这么想自然最好不过,眼下这世道,今天是朋友,明天也许就变成了仇敌,身边的所有人都可能在你一觉醒来之后背叛你,但钱不会,务实点挺好。”卫青由他握着自己,嘴上说着说着就想到了陈锡文和陈锡武,也不禁有些唏嘘。“人要是动了歪心思,那点血缘亲情,也就不算什么迈不过去的坎了。”


  二人回家的路上又路过老者的扇摊,卫青没有食言,又买了把扇子给霍去病。那旧的他本想顺手丢了,可霍去病却怎么也不让,夺了同那把新的一齐握在手里。


  回去之后已到了晚饭的点,霍去病休息了一下,跟卫青知会了一声出了门去找萧邢。


  “大哥,你还敢单独出门啊。”萧邢见霍去病独身一人前来,大惊失色道。“你不怕今天戏楼里那个吃了瘪的色胚以权谋私抓你进监狱吗。”


  “怕的话你还能见到我吗。”


  “切,那你这个点了来找我干嘛,我这儿也没吃的。”萧邢翻了个白眼把房门带上,倒了杯白水给他。


  “萧邢,刘叔明那边再拖下去不太合适,所以我想不如你替我回去跟他回复。”


  “我就说么。”萧邢没好气的冷哼了一声,“跑腿让我一个人跑,赏金也让我一个人花了算了呗。你霍去病现在是吃穿不愁软玉在怀,醉在温柔乡连自己是谁都搞不清了。”


  “我……”


  “本来我们干这一行的就要个干净利落,不留踪迹是最好,你可倒好,受伤了不说,还跑到目击者眼皮子底下住了几个月,现在又赖着不愿意走,这算什么,你以前可从不这样,这回……这回……啧……你别告诉我你是看上人家了。”


  “别胡说……我只是觉得我好像跟他之前就认识,就像是……一见如故,能理解么?”


  “不理解,哎,咱能不能别把见色起意说的那么朦胧。”萧邢锤了霍去病一拳,“看上了就上,反正睡了他你也不吃亏,我等你,等你今天睡完了咱再跑。”


  “呸!”霍去病作势要打,却被萧邢灵活的一闪身躲开了。


  “粗俗。”


  “行行行,你是君子,你坐怀不乱。可霍去病,咱们可都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讨生活的主,今天活着,明天保不准仇家找上门来一枪小命就没了。都这样了哪还有功夫事事思虑周全再下手,只要是你情我愿,及时行乐就完事了。”


  “你这都扯到哪去了。”霍去病不自觉的就被萧邢带偏,这会才反应过来,“再说我什么时候说我看上他了。”


  “没有看上?”萧邢凑近霍去病的脸,双眼直勾勾的盯着他的眼睛,想要看看他有没有撒谎,“真的没有看上?”


  “……没”


  “可是我认识你这么久,他是第一个看不得你受欺负的人诶。”萧邢捧着脸,有些感慨的说道,“当时我眼睁睁的看到他把那扇子一开一合,啧啧啧……”


  “你要是想跟他进一步了解,我这就去查这个人的底细,保证祖宗十八代都刨个底朝天,让他穿了衣服在你面前也像没穿一样。”


  “萧邢,你这是什么可怕的比喻。”霍去病脸一抽,脑海里不合时宜的浮现出了几出非礼勿视的场景。


  “哎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妈的一开始我就说要查,你死活不让,一直拖到现在,查不查,今天你给个痛快话吧。”


  “他又不是我们的任务对象,查他做什么。”霍去病摇摇头,“而且我总有一种感觉……他的底细我还是不查为妙。再者说,我总觉得两个人在相处中慢慢了解,让我一点一点摸清他的细节,应该会更有意思。”


  “哼哼,霍去病,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提醒你,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有时候关键的点不在于你愿不愿意,而是现在形势逼人根本容不得你和他慢慢接触。”


  “三个多月对你们两个来说已是奢侈至极,你和他总归是要分道扬镳的。分手的日子可能是几天后,也有可能就在今天。”萧邢一脸痛心疾首的拍拍霍去病的肩,语气别提有多语重心长了。“唉,你好好想想吧,我萧邢这人就是心好,看不得我兄弟吃感情的苦。”

  

【写在后面】

  

人生最离谱的事情就是帮朋友要微信要到了前男友身上。👊👊👊

评论(1)

热度(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