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盆的饭

不定期发疯🤯

《玉秀有成》第四十一章 重创

        “与扶王取得联系了吗?”李轼乾松松的搭着披风,面对着地图,背对着帐帘,冲进来的人淡淡问道。

  “忠王,是我啊。”陈德才一拱手,恭敬地对李轼乾行礼。虽然知道天王已经夺了他的爵位,但两个人关系很好,陈德才并不在意那么多。

  听到声音,李轼乾猛地转身,面露惊讶,“扶王真可谓及时雨啊。我派去联系扶王的人才离开不久,谁知今日扶王便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自然称得上是解我燃眉之急的及时雨。”

  “忠王莫打趣我,我撤军回京路上,行至半道,收到一封密信,信上要我火速至襄阳与忠王汇合,意在使兵将连成一片。”说到这儿,扶王仔细端详着李轼乾的表情,叹了口气,捏着已经被揉的皱皱巴巴的信笺砸吧嘴,然后下了结论,“看来这信倒不是忠王派人送来的。”

  李轼乾点点头,不以为意,状似不经意地瞥向扶王手里的信,扶王会意,伸手把信给他,信上果然是那人工整的簪花小楷,李轼乾深吸一口气,对扶王说道:“不用多想,传递此消息的人是友非敌,扶王,我本意是想你我二人联手继续行进,不知扶王意下如何?”

  “我手下兵士不足以正面与清军起冲突,所以我起初并不想直接回天京白白送死。”扶王眨眨眼,意图写在脸上。

  李轼乾一脸淡定的把努力卖萌求保护的扶王的脸扭向另一边,“扶王自重,一把年纪了,不嫌害臊。”

  扶王:?????狠狠心,为了好好活着,老脸不要也罢。

  “忠王一定要保护我。”扶王张开双臂想要冲过来拥抱李轼乾。

  “李将…”下属进来禀报的时候,就看到李轼乾在前面嫌弃又惊慌的跑,扶王一脸欲仙欲死的在后面追的诡异画面。当场愣住,要汇报什么也瞬间被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看到有属下进来,李轼乾调整了一下表情,伸出一只手指着他,“你说”,另一只手抵在扶王胸口,一脸鄙夷,“差不多行了啊兄弟,再耍无赖跟刘叔一起扫地去。”

  注意到有外人在场,扶王迅速恢复了端庄。

  “卑职…卑职没什么事要汇报了。”小兵挠挠头,实在是想不起来,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李轼乾瞥了扶王一眼。对属下正色道:“六安州。”

  “卑职明白。”小兵领命退下。

  三月二十九,大军经过长途跋涉,抵达六安州。

  此时正逢青黄不接,城中根本无粮可购,无法保障大军补给。

  李轼乾望天,心下暗道:“不妙啊。”

  不得已,李轼乾果断下令回军,行至寿州附近。

  “情况如何?”李轼乾有些焦虑。

  “将军,我们来得不巧。”刺探情况的士兵也是一脸沉重。

  “细说。”李轼乾催促道。

  探子犹豫了一下,“将军…可还记得苗沛霖?”

  李轼乾的脸色瞬间沉了下去。

  怎么会不记得,他想千刀万剐的仇人,要不是他,陈缄瑾就不会被抓,就不会受那么多折磨…

  见他面露杀意,探子识趣噤声。

  李轼乾定了定神,可张口还是一句充满恨意的“苗匪死不足惜!”

  “将军,如今我军中无粮,城中饥荒,苗匪袭扰,若硬碰硬,我们没有胜算。”探子低声提醒。

  李轼乾抹了把脸,点点头,“我明白。”

  粮草已尽,城中饥荒,人心惶惶,无处购粮,大军逐渐陷入绝境。

  几乎每日,李轼乾都会收到军营里有人饿死的消息。但他对此却束手无策。

  渐渐的,活着的人开始以草为食,再后来,陆续发生了人吃人的情况。但扶王与李轼乾对此事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眼下的局面,死的就已经死了,只要活着就还有希望。

  尽管这样,大军人数依旧锐减,退回至天长一带。

  傍晚,李轼乾像往常一样坐在僻静处吹冷风,他的背影略显单薄孱弱,但坐姿依旧随意潇洒。

  “将军,大事不好,雨花台失守,京内震动,天王召您火速回京!”

  一听到这话,李轼乾立即站起身冲了过来,由于事态紧急,来不及等宣读诏书,李轼乾夺了诏书便走。整顿军马准备立即奉诏回京。

  “将军,将军。”王勉跑过来,脸上有些笑意。

  “没心没肺,这关头,你居然还笑的出来。”李轼乾恼怒。

  “将军,是粮草!粮草啊!”王勉指着远处的运粮队伍,手因为劫后余生而微微颤抖着。

  “是何人运粮?”李轼乾警惕心很强,提高声音问道。

  “在下陈绪离陈将军副将温文渊。受将军所托押运粮草前来支援。”副将翻身下马,对着李轼乾行礼。

  “你们将军近来可好?”李轼乾问道。

  “将军…”温文渊含糊了一下,“将军他很好。”

  李轼乾皱眉,感觉不太对劲。

  “还有这个。”温副将从怀中掏出一封信递给李轼乾,“这个,也是将军托我带给您的。”

  李轼乾这时也顾不得许多,拆开了便看:

  放心回京,万事有我。

  “这是陈将军亲手写的吗?”李轼乾眯起眼睛。

  “千真万确,将军写好让我带给您的。”温文渊赶紧道。

  “这根本不是陈绪离亲手写的,你在说谎。”李轼乾凑近耳语道。

  “将…将军,将军他是…。”温文渊声音有些发抖,他在想怎么圆过去。

  “你不会要告诉我陈将军手受了些伤导致写字不能正常用力所以字迹跟平常有些出入吧。”李轼乾说罢,轻笑了一下。

  温文渊自知瞒不过了,心一横说道:“将军,近日淮军和洋匪沆瀣一气,连克太仓、昆山、吴江,进犯苏州,苏州城守军不足以硬拼,陈将军就决意巧攻,按计划出城迎敌却被意外包围,我们收到消息后赶忙前去增援,结果在半道上就碰到了浑身是血的陈将军和几名负伤的弟兄。将军具体是怎么脱困的,我也不清楚。将军虽然受了重伤,但昏迷前的神志是清醒的,运送粮草,模仿他的字迹写信,嘱托我桩桩件件一定不能出任何差池,结果这信还是……”温文渊解释道。“还有,将军让我跟您说…”

  “你说他重伤昏迷?”李轼乾打断他。

  温文渊点点头,想起陈绪离满身狰狞的伤口就心里一揪。

  “他让你跟我说什么?”

  “一切放心交给他。”

   沉默了很久,李轼乾才伸手指指西南方向的营帐,缓缓开口道:“此番多亏了你,去找扶王领赏吧。”

  ……

  “李轼乾,你要去哪。”王勉端着碗,里面盛着热气腾腾的粥。拦住骑在马上的李轼乾,他摇摇头,眼神晦暗不明,手中的缰绳紧了紧,并没有伸手接。

  “他跟我在一起,就没好受过。”李轼乾顾左右而言他。

  “我上回害他被抓,这回又让他入险境生死未卜,恐怕我当真是他的噩梦,是他的灾星吧。”他浑身都在发抖,眼泪不停地往外掉,王勉从来没有见到过情绪这么失控的李轼乾。

  “我总说护着他,可每次都护不住他!”

  “李轼乾,你他妈这是干什么啊,清醒一点行不行!”王勉把手里的碗随手放在一边,上前一步一把把李轼乾从马上拽下来,恨铁不成钢地给了他一拳,李轼乾一个趔趄,摔倒在地上。“从一开始,我他妈的就觉得这个孩子犟的很,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那种,后来我渐渐才发现,你就是他的南墙!就算可能撞出来点小灾小难,他也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他总会回到你身边的!”王勉揪住李轼乾的衣领,强迫他抬头看他。

  “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你就少他妈的跟我扯这种苦情戏码。你纠结的不应该是我怎么又让他受伤了,而是应该着手解决我怎么才能不让他受伤。你现在撒手不管奔到他身边你家小鬼就会醒过来?别他妈逗我了。那小子命硬着呢,等不到跟你过安稳日子他哪舍得闭眼。再他妈的让我看见你因为一时冲动做出什么不顾大局的白送死行为,老子真他妈揍你!”王勉语气很重,狠狠地瞪着李轼乾。他是真的很气,就李轼乾现在这个状态,不等见到陈缄瑾就死了,于公于私,他都没办法交代。

  李轼乾一言不发垂着头,像是听进去了,他忽然从地上爬起来,双手拍打着身上的土,看着马匹被牵走重新拴住也一声没吭,王勉就明白他这是清醒了,心里暗自叹了口气,转身就走。

  “那个…王兄。”李轼乾叫住他。

  王勉回头看他。

  “好歹把粥留下。”

  王勉愣了一下,随后嘴角一扬,“遵命,我的将军大人。”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